叶小叽

咸鱼一条,冷坑爱好者,缺档懒得补,不私发,谢谢

(全职高手)小甜饼.热天就是要看男生女生向前冲啊.(中)

陈果回到宿舍,把报名的事情和众人说了。

魏琛一拍大腿,抖着手对叶修指指点点,“你看看你你看看你!平日没给战队创收,关键时刻被卖了吧?队里没钱买冰柜了!”

叶修准确地把嘴里的雪糕棍吐进垃圾桶,嘲讽回去:“那老魏把你腰子贡献出来呗。”

“我腰子没病的话贡献出来也不是不可以,这不是为战队劳心劳力到体虚气短了嘛。”

陈果按住两人晃动的脑袋,“不是缺钱,是广告,是活动,是响应国家全民运动的要求!发扬我国勤俭节约的精神,向社会传递强身健体养生正能量的宣传活动!不去扣工资。”

最后一句转折声音极低,压迫感一下子就上来了。

她对着两头伶牙俐齿的老蒜向来词穷,今天说得这么义正言辞慷慨激昂,很难不相信是提前背了稿子。

而且这稿子理由充分,让众人一时间说不出拒绝的话。

方锐细品了一下,灵光一闪,“这不是老板娘能想出的招,叶秋?”

“是他给的建议。”陈果摊手,有恃无恐。

安文逸和莫凡乔一帆仿佛感受到了某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息,抬眼看了三头老蒜一眼,默默训练,倒是魏琛像是第六感预判,一下子紧张起来,“老叶,你弟弟不会过来吧。”

“不会,往年这段时间他会在温哥华避暑。”叶修说。

魏琛的心放下来,手指夹着雪糕棍吹了一口不存在的烟,语重心长地念叨陈果:“那他哪能管到这边啊,老板娘,您得支棱起来,这战队是你的,您话事,不要让一个外人指手画脚,去买冰柜去吧啊。”

叶修挑眉,看了魏琛一眼。

方锐也跟着点头,“上电视多浪费时间啊,而且送那种杂牌冰柜还不如自己买的呢,叶秋忒爱占小便宜,和老叶一样。”

叶修有些意外,“你们对我弟弟意见很大啊。”

“对资本家本来就不需要友好,老板娘你要站在我们无产阶级这边,坚定立场端正态度呀。”两人异口同声。

“老叶我再确认一次,你弟弟不会来吧?”

“你这么怕他?”叶修失笑,这两人又气又怂的。

“我是看在你的面子上!老叶你就不该惯着他!”魏琛气壮山河地大喊。

立刻有掌声响起来。

魏琛翘着鼻子,想看是谁这么支持他,没想到这一看,直接一出溜钻桌子底下去了。

叶秋站在桌边微笑,原本该是炎热的天气,众人都感到宿舍里的空调突然冷上了那么几分。

“你对我国提倡全民健身的做法有什么不满吗?”叶秋问。

“你知道你的合同是我拟的吗?”叶秋再问。

“你知道你的违约金是多少吗?”叶秋灵魂发问。

“老叶……”魏琛选择场外求助。

【叶修】拒绝了您的组队邀请。

“你想想啊,四舍五入相当于白给的冰柜呢,多拿些疫情期间还能用来囤菜。”叶秋说。

他自顾自地打开投影仪,上边出现了某冒险闯关节目常用的场地,“来,让我们来看看地图吧。”

众人一时不敢说话,目光转来转去,唐柔向来听从队伍意见,但对于这件事,她是站在魏琛这边的,“我不想去,我们是电竞队员,不是小丑戏子。”

有人反对,莫凡跟着点头,旁边安文逸轻声说:“我戴着眼镜不方便……”

就连被苏沐橙叫来开会的伍晨也无奈地解释,“我不会游泳啊……”

这些人里,包子一向跟着叶修,指哪打哪,罗辑被迫站在他那一边,没法自由表态。

“唐书森的女儿是吧。”叶秋坐下来,看着她。

“我有名字,我叫唐柔。”唐柔说。

“在你还没摆脱这个前缀带给你的影响之前,你的名字对我来说没任何意义。”叶秋看看自己的手,又拿过叶修的手比了比,两人的手指同样好看修长,指节有力,“我知道那点违约金对你家里来说连根毛也算不上。”

“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而陷入迷茫,最后被人拉了一把,勉勉强强凭着不服输的精神和几分天赋参加电竞比赛,拿了点好名次,可能等新鲜劲儿一过,就会离开另外去干别的事,你会拒绝在我意料之中。”叶秋看向面前的少女,对方容颜娇美家境煊赫,心气高傲,可以说是天之骄女,也是他平日里最不喜欢的职场类型之一,这类人太不好拿捏了,她们的工作能力和家境注定在职场上不会太听从上级命令,太过自我,有时会和团队格格不入。

叶秋仿佛看到当年初入职场的自己,“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是普通人在职场上一定会有的经历,你来体验生活,这步肯定是绕不过去的,学会看着场合很重要,在没法改变既定事实的情况下,不喜欢可以离开。”

他咧开嘴角,“我知道你目前的收入存款没多少,你可以动用一直封存的你爸给你的零花钱交违约金。”

“然后回去当你的大小姐吧。”

唐柔看了叶秋一眼。

坐在她旁边的方锐看到对方玉手攥拳,青筋暴起,比之前在台上被人打了个杠上开花还要愤怒,生怕叶秋被甩耳光。

唐柔深呼吸好几下,才开口说:“我参加,叶秋,你比你哥还要可恶欠揍。”

“呵呵。”叶秋看向安文逸,“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我参加。”安文逸冷静地回答。

他看向伍晨,对方的回答只会比安文逸更坚定,“我参加。”

“叶小秋,职场pua玩得很溜啊。”叶修说。

叶秋狠狠拧了那只手一把,才不管这是荣耀教科书的黄金之手,明显在泄私愤。“兴欣需要扩大,老板娘不能兼顾全面,招的人会越来越多,你没法保证以后兴欣的工作环境还会像现在这样单纯和谐,里边只要出现几个不安分的人,就能把你好不容易拉起来的队伍搞散,学会和陌生人在工作中相处很重要。”

叶秋站起来拍拍桌子,将众人的注意力集中到他身后的画面上,“这一课会让你们学会无视各种有色目光在坚定信念中锻炼团队意识的同时强身健体顺便为战队创收做贡献还能收获人气和广告费。”

“好家伙,一箭几雕啊这是。”魏琛掰着手指头数了数,一时混乱数不过来。

“叶修和罗辑过来分析一下地图,你们擅长的战术分析,看看用什么作战方法。”叶秋把话题拉回正事上。

叶修上前试着跨了一步比距离,对叶秋说:“我可能第一步就落水了。”

“那我就把所有落水的画面截成动图抄送各大战队和公会,让他们在官网摆一个月!!”接二连三的反对和不配合让叶秋的表情立刻狰狞到恐怖,对兄长的耐心前所未有的少。

叶修开始分析自己要用什么技能过第一关。

众人原本还是听个热闹,等到气氛上来,开始七嘴八舌讨论起各种战术走位,唐柔甚至离开椅子虚空示范自己想出来的路线和时间,几人掐着秒表给她看场景上的关卡转换。

随后在魏琛一声“成了”的呼声中,一份集齐众人智慧之大成的关卡攻略出现在草稿纸上,被他举过头顶,在日光灯的照耀下仿佛有光芒闪烁。

“按上边的来老叶这种弱鸡都能过去,他要过不去老夫当众表演倒立拉稀!”

“这倒不至于……”叶秋摸摸鼻子,不知道是在说弱鸡,还是倒立拉稀的事情。

“'总之,照这个攻略来就没有问题!”唐柔拍胸脯信誓旦旦。

“……”叶秋朝陈果眨眨眼,两人兴奋地去联系节目组出一期电竞队伍专门栏目。

“所以一开始就没有报名是吗?!”众人愤怒。

叶秋装无辜地吐舌头:“毕竟我也没有劝你们全部参加的信心啊……我现在就给你们报名了!”

“老叶揍他!”

“我打不过,你也打不过的。他可能还会顺势躺地上讹你,明天你就能上电竞报的法制头条。”

“……”

无能狂怒。

评论(17)

热度(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